跳到主要內容區

發展特色

1.堅強的師資陣容與國際導向的專業課程

  • 國際企業系劃分為國際企業策略、國際行銷、國際財務與國際經貿4個領域。有專任教授9名、專任副教授2名,此外另聘用多位業界兼任老師,將課程與業界實務融合。
  • 課程內容多元與專業,包括國貿實務、國際企業管理、國際行銷、國際財務管理、國際企業經營策略、國際企業個案、全球產業分析、跨文化管理、國際匯兌、國際金融理論等相關課程,課程多元但專注於國際管理專業知識的建立與培養。

2.多元的海外交流與學習機會

  • 管院:
    • 雙聯學位:美國密蘇里大學聖路易斯分校 (UMSL) University of Missouri–St. Louis、美國威斯康星大學拉克羅斯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-La Crosse、日本流通科學大學(UMDS) University of Marketing and Distribution Sciences、澳洲澳洲海事學院 Australian Maritime College (AMC)、加拿大阿薩巴斯卡大學 Athabasca University。
    • 交換學生:德國福茲堡科技大學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Würzburg-Schweinfurt、日本流通科學大學(UMDS) University of Marketing and Distribution Sciences、奧地利FH Joanneum FH Joanneu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、泰國東方大學 Burapha University、中國大陸福州大學 Fuzhou University。
  • 本系:
    • 雙聯學位: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姊妹校雙聯學制合作。
    • 海外交換學生:德國Hof University, Ingolstadt University, FHWS及日本鹿兒島國際大學。
    • 海外實習:因應新南向政策,本系鼓勵學生至海外實習,103-108學年皆有辦理並補助學生至越南進行海外實習。
    • 海外參訪:每年辦理參訪海外國際企業,如:中國大陸艾美特、越南中鋼住金、中宇環保、建通電子、東新鋁業、銘驊機械、韓國現代汽車等企業參訪。

3.深厚的產業連結

  • 證照輔導班:本系多年間受勞動部肯定補助辦理就業學程,協助同學取得「優質企業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」、「初階外匯人員」、「會議展覽專業人員」等專業認證。
  • 堅強的系友會成員連結產業:本校校友達20萬以上,校友企業提供國內外就業與實習機會,達到學用合一。

4.完整的學制與創新的教學

  • 本系有具有完整的學制,日間部四技、日間部碩士班、博士班、進修推廣部四技、二技、碩士在職專班、產業碩士專班。完整的學制讓學生有更多元的選擇。並提供跨域選修課程,著重於主要業務職能及其在國際業務環境中的角色之間的聯繫,以提升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。
  • 創新教學課程,以國際企業相關課程為例:
    • 消費者行為 - 引導學生以消費者行為的相關理論為基礎,應用於行銷的創意實作中,並在期末展示和呈現作品,例如:製作平面廣告、微電影廣告、重新設計品牌logo、重新設計產品包裝等實作作品。
    • 行銷研究 - 透過小組合作發想新產品概念,並以此新產品概念進行實務的市場調查,包含焦點團體訪談和量化問卷結果分析。
    • 國際行銷 - 課程結合服務學習、產品義賣、捐血活動、小農關懷,善盡大學社會責任。
    • 跨文化管理 – 課程內容除有教師講授外,尚包含多元文化影片賞析、校園藝術活動參與、校外活動導覽、及文化相關學術文章討論,內容豐富多元,帶領學生認識與包容不同領域的文化。

發現新台灣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國企系

發現新台灣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國企系

 

瀏覽數: